化工学院:开展志愿服务活动

文章作者:刘露逸发布时间:2023-12-25浏览次数:10

为了营造美丽整洁的校园,给师生们建立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,弘扬劳动精神。1590巴黎人登录网址青年志愿者支队于12月20日至12月24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。

12月20日,开展了“拂去灰尘,共迎书香”、“师生情永驻,清扫化工楼”、“文明摆车我先行,美丽校园共创建”和“文明劝导,美化校园”一系列校内活动。

活动过程中,志愿者们清洁地板和窗户,帮助图书管理员摆放书籍和整洁桌面;仔细擦拭化工楼走廊两侧的瓷砖;扶起被撞倒的车辆并将其有序排列,规劝同学们文明停车;认真捡起化工楼周围的烟头和垃圾放入垃圾袋中,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建设。

12月20日,开展了以“走进琅琊山,护卫山河美”和“送冬日温暖,传敬老美德”为主题的校外活动。

活动过程中,志愿者们积极清理琅琊山沿途的垃圾,细心处理游客留下的烟头等污染物;在养老院为老人们铲雪,与老人进行聊天交心,提醒他们注意身体,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,也让更多人体会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。

12月23日,开展了“冬日送温暖,敬老献爱心”、“清洁体育馆,共享劳动之乐”和“预防冬季流行性疾病宣传”活动。

活动过程中,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节目,并且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;帮助保洁阿姨拖净体育馆地面和楼梯;通过PPT宣讲来宣传冬季流行疾病知识,加强了学生对冬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,弘扬了志愿者精神。

12月24日,开展了“打扫教室,迎来书香”、“清洁体育馆,共享劳动之乐”、“青春在宪,与我同签”和“辞旧迎新,元旦快乐”活动。

活动过程中,志愿者们认真清洁逸夫楼教室的地板和桌洞;将蔚然湖中的大垃圾捞起;认真积极宣讲宪法知识,并组织学生们在横幅上签字;通过PPT叙述的形式,给学生们科普元旦知识,共同打造最美蔚园。

通过一周志愿活动的开展,为师生们提供了美好的校园生活学习坏境,带来了更加良好的校园新气象,提升了学生们保护环境的意识,给学生们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理念,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。(通讯员:吴雪 初审:汪芳芳)


终审人:骆宝明